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藏高速客车追尾大货车造成至少3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13:11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南口出口发生车祸 三条车道封闭 导致高速路暴堵—— 客车追尾大货至少30人受伤

  本报讯(记者蒋桂佳徐超)今天上午9时许,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南口出口,一辆从八达岭长城归来的旅游客车,和一辆大型货车追尾,至少30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部分重伤者仍在抢救。事发后,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三条车道封闭,高速暴堵。

  现场

  车头像被削去了一样

  虽然指挥交通的人员不断挥手,让现场车辆迅速撤离,但过往车辆还是时不时在车祸现场稍作停留,不断有人从自己车中探出头来查看情况。

  车祸现场,一辆北京牌照的客车与一辆大型货车在进京方向主路追尾,客车的车头几乎完全凹陷,挡风玻璃粉碎,从侧面看客车的车头好像被削去了一样。车上所有座位都变形,前门几乎被挤掉。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追尾发生在上午9时许,客车是从八达岭长城方向回京,在南口的出口处和前方的大型货车追尾。事发时,客车上至少有40人。

  事故发生约10分钟后,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三条车道全部封闭,堵车的队伍立刻从南口向北延伸。

  上午10时30分许,事故车辆被转移至路边后,车道才重新开放。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影响

  急救车一路狂奔京藏高速暴堵

  今天上午9时20分许,记者一路驱车赶往现场,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驾车到京郊旅游,出京方向一直不通畅。

  但拥堵的路况并没有阻挡赶往现场救援的120急救车。在去往南口的路上,记者至少见到6辆急救车和3辆警车,从应急车道疾驰而过。

  开始急救车还是安静地狂奔,但随着堵车队伍渐长,急救车不得不鸣响警笛,让社会车辆让道。

  讲述

  睡梦中发生车祸没来得及呼喊

  今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昌平区医院急诊室内见到了部分伤者。据了解,送到区医院的伤者有27人,7人在昌平区南口医院,另外还有部分伤者送往了清河999急救中心。

  “撞上的时候我还在睡觉,连喊一声的时间都没有!”在急诊室一角,伤者苏先生被骨折和擦伤弄得直咧嘴。

  由于早上出发较早,苏先生和其他乘客都在车上昏昏欲睡,突然他感到一阵猛烈的冲击,头部就撞上了前座,手臂也受了伤。再一抬头,就看到司机和导游已经被卡在车头破损的位置了。

  车上一名姓张的乘客事发时正在玩手机,他是为数不多的当时未睡觉的人。张先生介绍,司机想从南口出口下高速,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拉土豆的大货车,已经进入出口分流匝道,大客车司机赶紧打轮、刹车,但是撞上了车尾。

  张先生介绍,车上乘客从全国各地跟随不同的旅行社来到北京,作为散客,这些乘客被交给北京一家旅行社参加北京景点旅游。今天上午他们乘坐客车到八达岭长城游玩,下一站是明十三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