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45名驴友自驾游被困山中 夜黑路险救援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2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白沙10月4日电(付美斌 魏云飞)记者4日晚从海南白沙县公安消防大队了解到,被困该县境内的45名游客为网上自行组团自驾游的“驴友”。因夜黑路险,已暂停实施救援。据悉,白沙县消防官兵已将食物等物资送给被困“驴友”,并将其就地妥善安置。

  据白沙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人员介绍,今(4日)15时20分,白沙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有45名外地游客驾驶17辆小车自驾游,行至白沙县细水乡坡山水库山路路段,因台风和降雨造成山体滑坡和水库、河水水位暴涨造成游客被困细水乡山上公路,请求救援。白沙县公安消防中队立即调动8名消防官兵,一辆多功能救援车,一辆细水雾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

  16时1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地形复杂,45名游客和车辆处于山上河对岸,山体滑坡造成陆路无法通行,救援队伍只能行走水路,但河水水流湍急,被困人员所处地带位于水流上游的对岸,因此只能用冲锋舟分批转移。因为山地无手机通讯信号,前批消防救援人员无法与白沙县公安消防大队全勤指挥部取得联系,现场只好派一名驾驶员驾驶细水雾消防车回中队汇报情况并请求增援。随即,消防中队队长农坪桥立即带领3名战士携带冲锋舟驱车前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过努力后,发现冲锋舟在湍流的河水中行进很困难,加之时间已进入夜晚光线不好,考量到“驴友”被困地带比较安全,而且因为时间太长,大多“驴友”疲劳饥饿。临时指挥部决定暂时停止转移人员,全面做好人员饮食后勤保障,就地休息观察,等到明天(5日)天明之后再进行全面救援和转移。

  目前,已有8名消防官兵驾驶冲锋舟将饮食和保暖物资传送给“驴友”,并与“驴友”一起在山上待到天明。(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相关专题 2011年国庆

更多关于 驴友 被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