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首义碑林在武汉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05: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10月8日电 (记者田豆豆) 8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大会在武昌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出席大会。湖北省黄埔同学会代表以及台港澳同胞、国际友人和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和全省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大会。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6000多万人民,向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表示崇高敬意,向在辛亥革命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驱,向为民族独立、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民主革命志士表示深切怀念。

  10月7日,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主题碑林——“首义碑林”在武汉正式开园。首义碑林占地面积1.4公顷,位于武昌楚望台遗址公园内,毗邻湖北新军打响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第一枪的“起义门”。碑林矗立石刻、碑刻100方,木刻楹联5副,镌刻了孙中山、黄兴、宋教仁等辛亥革命名人纪念辛亥革命的题词和诗文,以及沈鹏、张海、李铎等海内外知名书法家创作的80件优秀书法作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相关专题 辛亥革命100周年

更多关于 湖北 纪念辛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