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孙中山和辛亥革命先驱历史功绩彪炳史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0: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罗旭 闫妍)10月9日上午10时,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人民网同步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大会上讲话。胡锦涛表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史册。

  胡锦涛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虽然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但它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

  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史册!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永远值得中国人民尊敬和纪念!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