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在武汉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9日电(记者廖君)作为我国史学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最重要科研成果之一,8日,《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首发式。

  《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总计有30种著作,34分册,1400余万字,主要分为学术研究著作系列和辛亥历史人物文集资料系列,以及介绍和摘录辛亥革命时期报刊资料的近百万字《辛亥首义与时论思潮详录》。

  《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由华中师大中国近代史研究所与该校出版社联合推出,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担纲总主编并作总序。

  章开沅表示,文库收录的学术著作与资料文集,将辛亥革命时期的人物、事件放在辛亥年间盘根错节的社会关系和复杂矛盾中通览分析,借助“百年的眼光”,拨开历史风尘,透视百年之前那场掀起中国历史巨变的革命运动,以及不同营垒中不同历史人物,对人们了解与认识辛亥革命将大有帮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