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0:46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0月9日电 (见习记者韦廷彬)10月9日上午,由广西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出席了研讨会并讲话。来自自治区直属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探讨了辛亥革命的成果和经验教训。

  会议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深切缅怀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分析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刘新文强调,要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

  据了解,与会学者围绕“辛亥革命与中国近代化进程”、“辛亥革命与广西”、“孙中山的革命思想”、“孙中山与广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总结了广西人民对辛亥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不少学者对广西辛亥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提出了有益建议。(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