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9日电(记者 覃星星)由广西社会科学院主办,广西历史学会、广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讨会、广西抗战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9日在南宁举行。来自自治区直属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缅怀了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丰功伟绩,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强调要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努力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新文表示,辛亥革命精神值得大力弘扬,广西将进一步深化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早日统一。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就辛亥革命与广西、孙中山的革命思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不少学者还对广西辛亥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出了有益建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