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否认印制天价名片称单据数据被篡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4: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冯尧)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中石化公司以13万元印制260元一盒的“天价名片”

  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昨日向本报记者称查无此事,网帖中数据属于人为篡改,与事实严重不符。至于该事件究竟是何人所为,目前还在进行调查中,尚无更多进展,但一旦有结果必定会公之于众。

  被曝一盒名片260元

  10月7日,猫扑、天涯、新浪等多家国内论坛出现“13万元印名片,中石化再爆天价消费”帖文,同时附有相关收据的图片作为佐证。 

  该文称中石化内部人士网上爆料称,2009年中石化河北分公司两人专程到北京一名片店花13万定制500多盒名片,每盒260元。

  中石化则在8日深夜紧急公布调查结果,称帖文中所展示的相关票据系人为篡改,只保留单价名称第一栏,并篡改了单价,其他7项印制内容均被抹除,与事实严重不符。

  原票据所显示的275.00元费用,实为印制六盒不同规格名片,加上后期制作费。

  中石化称将追究责任

  据悉,被曝光的名片店8日给媒体发送的对账单显示,275元并非一盒名片价格。黄文生称,由于单据由印刷方提供,篡改者不可能是中石化内部人员。现在网络造谣成本太低,对于个别恶意中伤、别有用心、故意损害中石化品牌形象的行为,中石化将追究相关责任。

  多个疑团未解

  该事件爆出后,中石化办公厅负责人肖浩曾向媒体表示,网上流传的收据是出自中石化集团下属齐鲁公司,并非是中石化河北分公司。而275元的价格包含试印6种版式加上邮寄费的总体价格。最终该公司花费5.3万元印制名片500多盒,相当于96元/盒。针对远在山东的齐鲁公司为何来京印名片的问题?他解释,齐鲁公司的人刚好来京出差,在总公司下载标志后,顺便就在北京制作名片。另有网友表示,即使按照96元/盒的价格算,也高于市场价格。针对此事究竟是涉及河北分公司还是齐鲁分公司等多个疑问,昨日中石化并未予以澄清。本报记者后又向黄文生询问,他表示,这些具体的细节问题他并不清楚,无法回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中石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