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中山纪念辛亥百年 2千亿元民生项目开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8:05  南方日报
中山市通过举行系列活动,寻找孙中山足迹。 中山市通过举行系列活动,寻找孙中山足迹。

  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依归,近2000亿元民生项目集中开竣工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胡明 项俊波 见习记者/刘长欣 通讯员/谢力生)昨日,伟人故里中山市隆重集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的不朽功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用志,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等出席了纪念大会。昨日,中山还启动了首届孙中山文化节、投资总额近2000亿元的42个民生和实体建设项目集中开竣工、岐江夜游首航等多项纪念活动。中山市四套班子领导统一身着中山装出席,成为纪念大会上的亮点。

  “惠民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表示,要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和美家园,努力走出一条与珠三角东岸不一样的发展道路。

  借势辛亥百年,中山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增进民生福祉。在当天投资总额达1955.8亿元的42个民生项目和实体建设集中开竣工仪式中,包括了6项投资总额937.39亿元的翠亨新区项目。此外,中山计划三年投入60亿元综合治理岐江河一河两岸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期工程当天告竣,岐江夜游首航正式开通。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首届孙中山文化节中,还将有四大系列100多项纪念活动和实体项目陆续开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纪念 辛亥革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