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昌广场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邮票发行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9: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英烈祭奠仪式马上开始,让我们来连线就在现场的湖北台记者刘胜。

  主持人:给我们说一下你现在的位置,另外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武昌首义广场的南广场,现在这里我所在的位置正在举行一个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邮票的发行仪式。我现在手上就有一张这个邮票,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小型张一枚,邮票上的名分别叫做武昌起义推翻帝制,小型张为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一共是两枚。现在首发仪式正在进行。我现在正在向南广场行进,再过大概20米前面就是到了南广场,南广场上面此刻来宾都已经开始基本就绪,我们记者席大概就是在整个广场的左边。

  主持人:这个仪式大概都有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呢?

  记者:这个仪式包括领导致辞、移灵进场、主祭敬香,就是两岸三地和旅居海外的辛亥革命的志士后裔代表敬香,包括敬献花篮,向辛亥革命英烈默哀,然后恭读祭文,赠名追思,还有湖北省和武汉市的革命英烈向辛亥纪念来进香,它整个过程是40分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