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今起访华 系当选后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今日起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阮富仲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后首次访华。

  据中国外交部10日介绍,访华期间,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分别与阮富仲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阮富仲还将赴外地访问。

  阮富仲1944年4月14日生于越南河内市东英县东会乡,教授、政治学博士。

  1967年至1996年阮富仲先后担任《共产主义》杂志党建部副主任、主任、副总编和总编。1996年8月至1998年2月任河内市委副书记。1998年3月至2006年8月任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席、主席。2000年1月至2006年6月出任河内市委书记。2006年6月至2011年7月担任越南国会主席。2011年1月在越共十一大上阮富仲当选为越共中央总书记。

  阮富仲是越共第七至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八至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他还是越南第十一、十二和十三届国会代表。

  阮富仲曾于1992年、1997年和2001年三次访华,并于2003年10月率团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2007年4月8日至15日率越南国会代表团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越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