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讲话纪念辛亥革命 盼两岸实现制度化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3:4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马英九10日出席台湾当局纪念辛亥百年活动时发表讲话说,两岸和平是台湾繁荣发展的必要条件。过去三年多,推动两岸关系,大幅降低台海紧张,赢得国际社会的肯定与支持。

  马英九表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希望双方在“正视现实”的基础上,求同存异、互助合作,建立制度化的和平关系。

  马英九还说,大陆已是台湾最大贸易伙伴、顺差来源与投资地区,大陆也是驱动全球经济成长的主要动力;未来要善用台湾优势,布局大陆市场,还要为台湾开创新的商机。

  此外,台军方还举行了阅兵活动。台军方称,为庆辛亥百年,依筹备委员会“温馨、祥和”活动主轴,本“展示救灾装备为主、军事武器为辅之规划”原则,结合庆典活动实施“国防展演”,区分“地空展演”、“战技表演”及“扩大营区开放”等3项,要彰显台军“平时能救灾、战时能作战”之效能。展演是在10时57分开始,包含陆、海、空军、宪兵、“中科院”等36个不同类型部队,总计动员官兵1802员,各式战机71架、各类型车辆168辆,呈现台军“数字化、科技化、精准化”的武器装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相关专题 辛亥革命100周年

更多关于 马英九 两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