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浓雾锁神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8:15  南方日报

  ■析因

  过午不散为霾

  专家预测雾天将持续到明日

  “秋冬季节是我国雾多发时间段,本次大范围雾天发生的原因是温度、水汽等气象条件有利于辐射雾的生成。”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告诉记者。

  何立富说,部分地区早上是轻雾,到中午之后仍然有污染物悬浮在空气中,能见度不好,空气质量严重下降,这是形成霾的结果。

  “霾严格来说不是一种天气现象,主要是悬浮在空气中的气溶胶颗粒物比较多,在静稳型气流环境里比较容易形成。”何立富说,霾不是水汽的凝结,而是由一定的气溶胶颗粒物附着在水汽上,通常呈灰色或浅黄色,直径比较小,容易被吸入肺部,对人的影响比较大。

  何立富预计,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雾天将持续到12日前后。

  ?自10月5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轻雾、局地大雾天气。8日以后,雾气范围进一步扩大,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等地均雾气弥漫。

  图文均据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