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纪念辛亥百年丛书《贵州辛亥风云录》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0月11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贵州台记者黄静)昨天,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书籍《贵州辛亥风云录》在贵州省文史研究馆举行首发仪式,只用了5个月收集整理的《贵州辛亥风云录》成为研究贵州辛亥革命最完备的史料集。

  《贵州辛亥风云录》是由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贵州历史文献研究会共同整理、选编的文集,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一百年前贵州辛亥革命的风云变幻。

  参与文集编辑整理的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副调研员王尧礼透露,本书的主要内容就是贵州辛亥革命的经历者以及亲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所写的回忆、当时的记录,我在编的时候我在读的时候经常是心潮澎湃的。

  厚度近6公分的文集,沉甸甸的收录了张百麟、周素园、平刚等贵州辛亥革命先驱亲历辛亥革命的回忆文章、贵州辛亥革命人物传记60多篇,是目前最完备的一部贵州辛亥革命史料集。而这样一部文集,从整理到出版却只用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凝聚着编撰专家们的心血。

  王尧礼认为集中起来编这本书,对自己对后人也是有利的。这些史料在辛亥革命发生以后残存得非常少,散落在各处。我要做的事情是存史,把史料原原本本的交给读者。

  《贵州辛亥风云录》的首发仪式上,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还把文集向省社科院、省图书馆、省博物馆、以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和机构以及个人赠阅。王尧礼表示希望《贵州辛亥风云录》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贵州辛亥革命的历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