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影像展在北京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石京生)“大道之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影像展”日前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了从世界各地万余幅历史图片中遴选的120张珍贵历史照片,其中一些照片属首度公开。

  展览重点描绘了辛亥革命及其前后几十年间中国的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变迁,追思近代中国求存图强的艰难历程。展览以“大道之行”为主题,通过触及社会的大处、时代的高处、人生的深处及历史的奥秘处,反思应该怎样发扬光大先辈民主革命的首创精神,开创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该展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策划并与多家博物馆合作,自2011年8月始,相继在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湖北美术馆、江西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贵州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华侨博物院、东莞展览馆、云南省红河州图书馆等地陆续展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