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否认要求驾校严控外地学员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3: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 郭超)昨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根据公安部规定对外地人员在沪学车进行限制”一事,公安部交管局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安部并未发布任何规定限制外地人学车。

  媒体报道

  严控外地户籍学员比例

  昨日,一则“上海市部分驾校接到相关通知,提高外地学车人员学费”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争论。

  根据上海某媒体的报道,根据公安部规定,将对驾校学车人员实施“限外令”,严格控制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学员的比例。该报道称,上海部分驾校已经接到相关通知,并由此提高了外地学车人员的学费,部分涨幅达20%以上。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上海车管部门,一名女工作人员说,不知道此事。当记者透露上海媒体已经报道,她解释说,如果报道了就按照报道说的,那就有这个事情。

  网友鸿儒对于这则消息表达了自己的愤慨。他在网上留言说:“同在一个蓝天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工作在同一个单位,缴纳同样的税,做着同样的贡献,为什么还要分本地人和外地人?这不是对外地人的歧视吗?”

  很多网友也都表达了和鸿儒相同的观点,认为这种做法有明显的歧视和排外。

  官方回应

  交管局称报道内容失实

  昨日,记者专门就此事致电公安部交管局。公安部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在网上看到了该报道,认为报道内容失实。

  这名工作人员透露,公安部曾于前些年发过驾校监管的相关规定,但规定主要是要求各省市加强对驾校的监管,其中并未涉及限制外地人学车的内容。近段时间,公安部也没有出台类似规定。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安部正在针对此事进行调查询问,已责成上海市有关方面对此事进行说明。

  ■ 追访

  北京驾校报名执行原方式

  多家驾校称暂未接到任何限制通知,学费也未出现太大波动

  针对上海驾校学车“限外令”的报道,昨天,记者致电北京多家驾校,对方均表示未收到类似通知。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北京暂未接到任何限制通知,驾校对学车者户籍没有特殊要求。

  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根据公安部规定,将对驾校学车人员实施“限外令”,严格控制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学员的比例。部分驾校已经表示,收到相关通知,外地学员名额已满,暂时拒收外地户籍的学员。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上海车管部门,一名女工作人员说,不知道此事。当记者透露上海当地媒体已经报道,她解释说,如果报道了就按照报道说的,那就有这个事情。

  昨天,记者就此询问北京市公交驾校、东方时尚驾校、梨园驾校等多家驾校。驾校方面均表示,并没停止接收外地户籍的学员,也没收到任何相关通知。

  一位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非京籍的学员还跟以往一样,只需要多出示一份有效期为一年的暂住证,就可以顺利办理手续。学费方面,近期北京地区的驾校并没有出现太大的价格波动,外地学员和北京学员缴纳费用是一样的。

  北京市交通局车辆管理总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全市各车管所以及驾校还执行原来的政策,并知道外地执行了新的限制政策。

  本报记者 郭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驾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