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研讨祭奠辛亥革命先烈蒋翊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3:0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 谢樱)11日在长沙举行的“蒋翊武与辛亥革命”学术研讨会上,湖南省政府决定将岳麓山上蒋翊武墓旁的半山亭更名为“翊武亭”,以纪念先烈。

  被孙中山尊为“开国元勋”的蒋翊武在成功领导武昌起义后,1913年7月在湖南参加讨袁战争,失败被捕,9月在桂林就义,年仅29岁。1916年,湖南省议会奉其遗骸公葬于长沙岳麓山,家乡人民为他营造了汉白玉塔墓。而蒋翊武墓旁的一座“半山亭”,风雨中陪伴烈士尸骨近百年,不少民间百姓都称其为“蒋公亭”。11日,经湖南省政府批准,岳麓山半山亭正式更名为“翊武亭”,并被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蒋翊武与辛亥革命”学术研讨会是湖南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11日下午,出席“蒋翊武与辛亥革命”学术研讨会的湖南省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历史学会成员及湖南各界代表,来到岳麓山蒋翊武墓前,祭奠辛亥革命先烈蒋翊武先生。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在当日的“翊武亭”揭牌仪式上说,缅怀蒋翊武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是为了学习和弘扬他们振兴中华、至死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当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