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名登山者在四姑娘山失踪续:协助员被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耿达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党文伯)12日13点,一度失去联系的“驴友”领队许宁在耿达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违规登山给当地各个方面造成了许多麻烦和困难,他通过新华社向这些天来一直关心和帮助他们的各个方面表示感谢,并对自己的违规行为表示歉意,愿意接受处罚。

视频:四川四姑娘山登山者讲述脱困细节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9月30日,一批由9名浙江、上海等地“驴友”和1名当地高山协作、4名背夫组成的14人户外登山团队进入阿坝州四姑娘山景区海子沟后未与外界联系,此前这批游客只有6人在四姑娘山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办理户外登记手续,申请自9月30日至10月2日到四姑娘山景区海子沟从事露营活动,而非穿越禁止通行的路线。截止12日上午,相关部门已组织5批搜寻队伍上山找寻这批失去联系的“驴友”。

  12月12日上午9点,搜寻人员终于与连续13天失去联系的14人取得联系,目前这14人身体健康、毫发无伤。

  在耿达,四川省登山协会、小金县有关部门及四姑娘山管理局对他们的安全出山表示慰问,但同时也对他们的违规冒险行为做了批评,严肃指出他们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在场的“驴友”们均表示接受。

  许宁说,这次穿越相关部门禁止的路线,虽然我们平安出来但太冒险,感谢全国各个方面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援,我们一定会以此引以为戒,也通过这次事件向全国“驴友”呼吁,一定要做合理合法的登山等运动,遵守管理方的规定,如实地申报路线,不能无视相关的法规,因为这样会带来更多的伤害,和对公共资源的浪费,“驴友”们要担当起社会责任,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四川省登山协会负责人说,对他们的处罚将报请上级后再通知。对违规的高山协助员唐阳华将吊销其从业执照。(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驴友 失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