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难中国船员家属抵泰 玉兴8号船长仍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7: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清莱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注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遇难一事的最新进展,遇难者的29名家属今天下午抵达泰国,详细情况来连线国际台驻泰国记者任芊。

视频:我国遇难船员家属赴泰处理善后事宜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记者:我现在在泰国北部清莱市清盛县的码头,据中国船员遇袭事件先遣调查组组长、云南省外事办副主任施明辉介绍,29名遇难者的家属、船东6人、西双版纳州工作人员10人以及普尔市的工作人员4人,一共49人今天早晨从云南景洪启程,前往泰国的清莱和清盛开展商务工作,他们计划于当地时间13号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泰国的清孔县,再由清孔县赶往事发地点清盛县,从清孔到清盛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而家属在抵达清盛县之后,今天晚上会在两艘遭袭船只停过的地方举行哀思仪式。随后家属们就会连夜往遇难者遗体停放的清莱医院进行DNA的采样,进一步辨认遇难者的身份。泰国警方经家属同意之后,将会对遇难者的遗体进行解剖,这也是调查事件真相的重要步骤。

  而据施明辉介绍,目前失踪的玉兴8号船长仍然下落不明,据中国驻泰使馆领事处官员介绍,所有滞留清盛港口的28艘中国商船以及164名船员大约14号启程返航,而中方也正在与老挝、缅甸和泰国协商为船员保驾护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船员 遇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