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护航巡逻艇赴泰国接应滞留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0月13日电 (胡远航)中方护航巡逻艇已于13日从澜沧江-湄公河水路前往泰国清盛,以接应滞留在清盛的中方船员及船只回国。这是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13日发布的消息。

视频:我国巡逻艇前往泰国为返回人员护航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与此同时,29名湄公河中国遇难船员家属也于13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从中老边境磨憨口岸出境前往泰国清盛,预计当日下午17时左右抵达事发地。

  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已确认有12名中国船员遇难,1名中国船员失踪。

  据了解,目前,境外还有28艘船164名中国船员要求尽快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回国。根据安排,除遇袭的两艘船外,26艘船将于近日在巡逻艇的引领下通过湄公河返回中国。

  中方工作组介绍,按规定每位遇难者可以有三位直系亲属随团出行,以便警方提取DNA协助辨认遗体。29名家属抵泰后,泰国警方将提取遇难者直系亲属DNA血样,家属将到保存遇难者遗体的医院进行辨认。而经争取,泰方已同意在清莱举行一个简单的追思会,具体时间地点要视行车状况而定。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周红13日上午约见了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陈维钦,通报了上述有关情况,希望泰方给予入出境便利并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周红强调,希望泰方在中方的参与下,尽快完成遇难船员尸检工作。

  陈维钦重申,泰国政府非常重视“10·5”事件,将根据泰国法律,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泰方将为中方遇难者家属、巡逻艇护航和船队返回等提供便利。目前泰国有关方面已与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和云南工作组就调查取证、尸检等工作进行了有效的合作,泰国军警方已加强了对金三角和清盛地区的安保措施。泰方愿与中方以及相关国家共同探讨维护该区域安全的长效机制。(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船员 遇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