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承认下属企业偷漏税上千万 称公司已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4: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 昨天,中国石化集团对于下属企业偷漏税一事发表官方说明称,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2009年度存在职工工资津贴未扣缴个人所得税等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182万元,迄今,公司已整改。 

  据悉,10月11日,财政部公布检查结果,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5206万元、所有者权益不实41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182万元。

  对此,中国石化集团发布说明称,上述下属公司在编制200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未将实质控制的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纳入合并范围;2009年度少计土地租赁收入2581万元;2009年度发放的职工工资津贴中有1416万元未扣缴个人所得税,有3592万元未按税法规定的超额累进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方面已对长岭资产分公司予以行政处罚,目前长岭资产分公司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调整了会计账务,积极主动配合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了处理工作。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要求所属企业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认真开展会计信息质量自查工作,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中石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