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地震哈尔滨震感明显 高层建筑电梯驻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10月14日电 (贺宝庆 王超)俄罗斯远东地区14日发生地震,这次地震对中国东北的黑龙江省产生了影响,在省会哈尔滨,有市民明显感到了震感,甚至部分高层建筑的电梯出现驻停现象。

视频:漠河边防派出所大楼受俄地震影响晃动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4日14时10分在俄罗斯(北纬54.2,东经123.7)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据测定,地震震中距离哈尔滨965公里。

  在南岗区征仪路一居民区12楼居住的迟蕊感到了震感,“觉得微微有些头晕”。与她同在一层楼的邻居,也发现家里的电视机有晃动。居民很快都跑到楼下,互相打探着消息。

  在哈尔滨南岗区一幢高13层的写字楼上班的吴先生说,下午2点多感觉到了明显的震感。他和很多同事都感到了“头晕”,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10秒钟。

  吴先生和同事立即跑出了办公室,却发现楼内的部分电梯停止了工作。据他讲,电梯大约停了20多分钟才恢复正常。

  也有很多市民在微博上描述了地震时的感受。除了有震感、晃动,许多市民都提到了所在高层建筑的电梯出现短暂驻停的现象。(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0)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