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荆州公交纵火案系股权纠纷引发 嫌犯疑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04:12  汉网-武汉晚报
上图为被烧毁的中巴车。 上图为被烧毁的中巴车。

  本报讯 (记者 张勇军通讯员 荆宣)昨日上午9时20分,在荆州城区郢都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门前公交车站,一男子泼汽油点燃车牌为鄂D19563的公交专线车,造成1死1伤。据警方透露,死者名叫江成伟,荆州区人。被烧伤的女子名叫尚春梅,为公交车售票员。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视频:实拍荆州公交被人泼油点燃 现场浓烟滚滚来源:新浪播客

  现场:中巴车被烧得面目全非

  被烧的深蓝色中巴车为荆州城区至弥市镇的公交专线车。

  据目击群众介绍,整车烧毁情况严重,仅剩车架,窗户全部破碎,车内到处是烧焦的黑色物。该车最后一排躺着一具无法分辨性别和年龄的烧焦尸体。

  因中巴车火势过大,相邻的公交站站牌、站台站亭,及旁边停着的两辆摩托车都被完全烧毁。

  “这辆专线车突然起火,数秒钟内就火光冲天。”现场目击者江先生称,约3分钟后,新南门外的荆州消防中队官兵们赶来,用10分钟时间将大火扑灭。

  事发后,除消防现场展开扑救外、刑侦、交管、路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对此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随后,清障车将这辆烧得面目全非的专线车拖走。

  目击:男子提汽油上车纵火

  据了解,昨日上午,这辆专线车从荆州市成丰学校开往弥市镇,车上载有10多位乘客。

  一位李姓目击者称,当该车到达郢都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门前公交车站时,被人拦截下来。“一个中年男子提着2壶液体上车了。”

  杨姓目击者说,男子上车后,与司机和售票员发生争吵。一些乘客发现情况不妙陆续下车。争吵过后,男子将壶里的液体泼在车上。车上售票员说了一句,“有本事你就点火。”不料,男子真的拿出打火机,点燃了这辆中巴车。专线车很快被熊熊大火所吞噬,司机慌忙打开驾驶室旁边的车门逃走,一女子随即跑出车外,她的头发和上身衣服都被烧着。

  警方对案件展开调查

  将对死者身份做DNA鉴定

  据了解,荆州168专线车,共有18辆中巴车,隶属荆州市江南客货专线运输公司。运营的线路为:荆州区的成丰学校至荆州区弥市镇。

  事件发生后,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地警方立即控制现场,迅速立案侦查。荆州市公安局长张其宽指派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向永虎指导勘查。经查:2011年10月13日,168专线车(牌号为鄂D19563)股东尚春梅(女,34岁)、吴俊(男,37岁,均为荆州区弥市镇人)与股东江成武(男,37岁,荆州区人),因股权问题发生纠纷并引发打架,江成武被对方打伤。

  10月14日上午9时许,当该车(尚春梅跟车)行驶至荆州区郢都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门前的公交车站时,江成武的哥哥江成伟(男,48岁,荆州区人)携带2壶汽油上车,拉住尚春梅并将汽油淋浇至车上引燃,尚春梅挣脱后跳下汽车。事发时车内无乘客。

  目前,尚春梅在荆州第三人民医院治疗(25%烧伤,暂无生命危险),江成武已被控制。警方称,死者为纵火者江成伟。不过,警方正对其身份做DNA鉴定。

  公安机关正在对事件全力展开调查,积极做好稳控工作。烧毁车辆、道路清理、案发现场勘探、死伤家属安抚等后续工作正有序进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公交 纵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