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毒贩持枪击伤警察劫持3名儿童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22:22  中国新闻网
图为广西警方合围藏匿于民宅中的毒贩。雷经 摄 图为广西警方合围藏匿于民宅中的毒贩。雷经 摄

图为警方成功营救被毒贩挟持人质。雷经 摄 图为警方成功营救被毒贩挟持人质。雷经 摄

  中新网10月15日电(王雪)广西警方15日通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崇左市公安局与南宁市公安局在南宁市隆安县乔建镇联合阻击毒贩,成功解救人质,缴获毒品海洛因1750克,手枪1支,子弹6发,疑犯开枪自杀。 

  10月14日上午,崇左市大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取情报:犯罪嫌疑人李林驾驶一辆黑色别克牌小轿车,从大新县城运输毒品前往南宁。

  当日10点20分左右,警方在古潭收费站将李林截停。在民警靠近其轿车时,李林突然掏出手枪,在车内向民警开枪,致3名民警受轻伤。后李林驾车冲卡逃窜至隆安县乔建镇新华街,闯入民宅劫持人质负隅顽抗。

  毒品犯罪嫌疑人李林(男,45岁,大新县雷平镇人)曾于2011年8月25日在运输毒品过程中,被大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拦截,后趁机逃脱而被网上通缉。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当即指示要在首先保证人质和群众安全的前提下,速战速决,并派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梁宏伟率队到现场指挥。同时崇左市、南宁市公安局也同步出警赶赴现场。

  警方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调查访问工作,并紧急疏散当地群众300多人。18时许,警方查实持枪犯罪嫌疑人李林藏匿在乔建镇新华街居民叶某家,持枪将叶某12岁女儿、10岁儿子及其哥7岁女儿劫持在住宅楼三楼一卧室内。叶某12岁女儿乘犯罪嫌疑人李林不备逃出。

  警方迅速将持枪犯罪嫌疑人李林藏身的民宅紧密包围。为确保人质安全,熟悉犯罪嫌疑人李林情况的大新县公安局政委许光文被调至现场与犯罪嫌疑人周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耐心说服教育,安全解救出全部人质,犯罪嫌疑人李林在居民家自杀身亡。

  在解救人质的同时,由广西公安厅组织民警对李林贩毒团伙的其他成员进行抓捕,分别在南宁、扶绥等地成功抓获莫某、黄某(均系大新县桃城镇人),朱某(系大新县人)在逃。此案共缴获毒品五块重1750克,运毒车2辆,仿“九•二”式手枪1支,子弹6发。(完)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劫持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