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污水管网施工发生塌方2名工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3:26  金羊网-新快报
现场工人都回避记者。 现场工人都回避记者。

两名工人就葬身在这样的深坑内。 两名工人就葬身在这样的深坑内。

  东莞一污水处理厂配套截污主干网工程原计划下月底完工

  ■新快报记者 叶毅贤 林驰胜 文/图

  为了能让污水处理厂的工程下月完工,工人崔晋波和钟家勇在加班的过程中最终命丧地底5米深处。

  昨日凌晨2时,两人的尸体从东莞市企石镇上洞村星光小学门前的工地挖了出来。7个小时前,该工地地底的污水管网施工突然发生塌方,两名被困工人当场死亡。据政府通报表示,经初步了解,事故系施工工人加班期间岩层断裂所致,企石镇安监部门正调查是否存在人为疏忽。

  回忆

  “像塌楼一样好大声”

  前日晚上7时许,上洞村的村民们被一声巨响吓了一跳。“轰隆隆的声音,就像塌楼一样好大声,才知道是下水道塌了,还压着人在下面。”该村一名村治保队员汉叔(化名)对新快报记者说:“压在下面的人太可怜了。”

  摩的司机老张说:“后来有好多消防车和警察来了,一辆勾机在那里挖人,挖了一会儿又用铲子挖,那时应该没救了。”

  据星光小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搜挖工作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两具尸体才被陆续挖出,“浑身都是泥水,很恐怖的样子”。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名正在清理现场的施工工人,他们都回避了记者的提问。

  通报

  一名死者才刚来工作

  据当地政府通报称,出事工地是由东莞市水务局牵头建设的污水处理厂配套截污主干网工程,现场已经过土地勘查设计,再经公开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是甘肃机械化有限公司,设定工期在今年11月底完成。

  经公安部门现场初查,出事时有5名员工在现场施工,2名死者分别是崔晋波(男,湖北省麻城人,36岁,已工作5个月)和钟家勇(四川宜宾珙县人,别名“小钟”,29岁,刚来工作)。

  据反映,事发于当天下午6时40分许,当时5人加班进行铺设管道的回填沙土工作,突然沟坑里面一边的断层(沙土)发生塌方,崔晋波、钟家勇被困。

  据初步了解,该段开挖管沟坑宽约1.8米、深约5米,土质从地面2米下为岩层,事故段由于部分岩层发生断裂,风化岩滑下,引致事故发生。

  善后

  死者家属已抵达东莞

  截稿前,据企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称,两名死者的家属已抵达东莞,施工单位将负责安抚和赔偿工作,但政府方面未透露具体赔偿金额,记者也无法联系施工方。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在施工过程中,有一家经过公开招投标确立的监理公司在负责指引操作,关于施工单位在作业流程中是否存在不合法的环节,有待安监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塌方 污水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