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网络原创歌曲大赛举办校园歌友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4:0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1年10月17日晚,中国人寿杯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了一场题为“青春@微时代”的歌友会,平常活跃在互联网中的原创歌手们先后登上舞台,为八百多名同学现场演唱了《感谢》、《奔跑吧》等原创歌曲,优美动听的旋律、质朴感人的歌词和充满激情的表演让在场的莘莘学子亲身体验到网络原创音乐的魅力和精彩。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主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这次网络原创歌曲大赛,目的是支持互联网企业为网络文学艺术、为草根文化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鼓励和引导网民在互联网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用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实践“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为现实生活增添快乐和愉悦。

  大赛从7月28日启动以来,得到网民和音乐爱好者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新浪、搜狐、网易、凤凰、Tom、第一视频、优酷、巨鲸、A8、思歌听、沃C网等11家承办网站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五千余首参赛歌曲。这些歌曲创作题材广泛真实,内容积极健康,有追求理想爱情的,有对长辈、老师感恩的,有表达对祖国美好祝福的,也有反映对现实生活感悟的,都与网民工作生活紧密相连,有些还颇有文学韵味。据了解,大部分作词、谱曲、配器、演奏、演唱、视频等环节都由网民自己完成,可说是地道的“草根作品”,而且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尽管谱曲、配器、演奏、演唱等方面对专业素质要求较高,但仍有相当数量创作者表现出色,具备准专业甚至专业水平,真实反映出当前网络原创歌曲已经迈上了新台阶。

  为扩大这次网络原创歌曲大赛社会影响,在校园中倡导青年学生文明上网、积极参与先进网络文化建设的良好风气,吸引更多音乐爱好者关注、参与网络文化活动,本次大赛组织者与参赛原创歌手一起把歌友会带入北京邮电大学校园。北京音乐广播著名主持人白杰和北邮同学一起主持整场节目,现场演唱歌曲大多是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原创作品,如:原创歌手李国亮歌颂和平歌颂爱的《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师生组合带来的《奔跑吧》,北邮学生原创歌手、中国人寿员工歌手、聚点翻转乐队、人气嘉宾艾莉莎和邓宁也现场助兴演唱了自己的歌曲,歌友会现场洋溢着热烈奔放的青春气息,深受现场同学们欢迎。

  本次大赛目前仍在作品征集中,计划11月底结束,年底前将揭晓最终结果。活动组织者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互联网为平台,开展多种有益文化活动,凝聚人才,挖掘新作,丰富广大网民文化生活,推动首都网络文化建设健康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网络歌曲 歌友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