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西学院2百余学生腹泻续:排除食物中毒可能

  商报讯  近日来,甘肃省河西学院北校区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腹痛、浑身无力等症状,经初步诊断为肠胃性感冒。记者从河西学院宣传部了解到,先后出现症状的学生达百人以上,昨日上午仍有新病例增加。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位于张掖市的河西学院北校区,部分学生从上周五开始,出现呕吐、拉肚子的现象。据报料人称,他知道在北校区最少有三十人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张掖市疾控中心的人已经来到学校调查。

  随后,记者在河西学院的网站上看到了一篇发布于10月18日16时02分的公告,公告称:16日23时,我校北校区有个别学生反映有腹泻、呕吐等现象,学校随即派校医院和学生处负责人到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对个别出现腹泻的学生给予及时的治疗。

  张掖市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疾控中心得到学校报告后,立即派人赶赴学校,分析查找原因;学校积极配合,食堂管理部门严把食品卫生质量关,严格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并积极与省、市、区医疗专家联系咨询,根据专家会诊意见,熬制中药汤剂提供学生服用;同时,召开专门会议,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安排部署各学院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积极落实应对措施。

  河西学院宣传部部长王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在学生中和网上流传的“食物中毒”的说法已被基本排除。他告诉记者,根据初步的调查情况,发病学生食用的食物并非在一家食堂所购买,并且所食用的食品有十多种,另外,学生发病时间间隔很长,从16日到18日上午均有新病例增加的情况,所以基本上不存在食物中毒的可能。

  据介绍,张掖市已针对此事召开了紧急会议,指派包括医疗救治组、流行病调查组在内的4个工作组进驻学校和医院,对事件原因展开深入调查,工作组已采集了病理调查样本,最终结果仍待检验分析。

  据了解,目前,仍有20名以上的发病学生在接受救治,经过治疗的学生已全面好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