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协会海基会第七次会谈正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0: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巍 陈庆滨)今天上午9点,海协会海基会第七次会谈正式召开。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会谈。会议一开始,陈云林和江丙坤分别向媒体发表了致辞,在致辞中,陈云林和江丙坤都表示,今天上午的会谈双方将主要围绕三个议题进行。

  第一个议题是关于核电安全。关于两岸核电安全的合作其实在第六次两会商谈时并未纳入协商议题。但是今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发生大地震,导致福岛核电厂发生严重的辐射外泄,严重影响人民的生命与健康。两岸因距离近且都有核电厂,核电安全就成为两岸民众关注的焦点之一。由此这个问题也成为了两会第七次会谈的重要议题。目前经过多次沟通,两会已经就协议的内容大致上达成了共识,今天上午的会谈将制定出最终的文本,下午举行签字仪式。

  第二个议题就是投资保障协议。陈云林表示,台商对促进两岸关系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大陆非常重视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努力通过立法、行政手段为台商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目前经过多轮认真积极的商谈,两会已经明确了协议涵盖的范围、内容及绝大部分的条款,但同时考虑到协议内容多,涉及面广,相互之间及各自内部还需要沟通协调工作,因此今天上午的会谈双方将共同抓紧最后阶段的协商,争取下一次的会谈签署协议。

  第三个议题就是是产业协作。江丙坤表示,自从全球金融海啸发生以后,台湾方面提出有六大新兴产业,大陆方面也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这些产业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目前两会设立产业合作领导小组,对产业合作进行商议,双方希望这次会谈能达成共识,促进两岸产业的合作、避免重复投资,从而让两岸同胞共享发展成果。

  两岸两会加强产业合作共同意见(全文)

  两岸两会推进投保协议协商共同意见(全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更多关于 海协会 海基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