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召开争创北京市文明网站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1: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 今天上午,新浪网召开了争创北京市“文明网站”工作座谈会,就争创“文明频道”和文明网络活动作出部署。

  座谈会上,新浪网执行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介绍了新浪网落实北京市文明网站创建和评选活动的阶段性工作情况。他说,新浪一直以打造“负责任的网络媒体”为目标,因此创建文明网站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的必然要求。对于此次北京市文明网站创建和评选活动,新浪网更是高度重视,进行了全面安排,完善了组织协调和监督机制。同时,借助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强化自律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他表示,作为中国有影响力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有信心成为创办文明网站的标杆。

  新浪网副总裁彭少彬说,新浪微博通过官方举办各种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主题活动,让广大网友自发参与其中。并且在活动中,对网友进行网络文明用语引导,网络文明行为规范,从用户源头层面,抑制各种不文明的网络现象。在每条微博页面上放置明显的举报入口,通过开放私信、公布举报邮箱、举报电话等方式,接收网友举报疑似不实信息。目前,新浪微博平均每天收到各类网友举报5000条,举报信息的准确率在75%以上。

  新浪网视频总监张国伟说,新浪视频业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严格使用自有版权和拥有版权的内容,对网民上传的确认无版权内容进行严格封堵,保证了内容的健康性和合法性。

  新浪读书主编林伟东表示,读书频道在世界各地都有大批的读者,为保证内容合法性和健康性,频道内部根据原创文学的原创内容制定详细审核流程,对原创稿件在前台呈现前逐级审核。

  市网络媒体协会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希望新浪网在争创北京市文明网站活动中能够认真查找问题、找准问题,包括客观问题、主观问题、网站问题和社会问题,积极开始自我修正,努力提升网站的诚信度和公信力。要进一步向社会公开,向网民征求意见,接受网民、社会的监督,积极利用网民的力量和社会的力量,促进网站健康发展。同时,希望网站内部开展公开大讨论,最大限度地发挥各方面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参加到争创活动中,还要发挥网站的优势,加强网上宣传,让创建和评选北京文明网站活动深入人心,引导网站文明办网,在坚持文明上网的同时,积极倡导网民文明上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