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富阳学校57人集体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1日电 (记者 沈兰) 记者21日从杭州富阳市政府获悉,截止至20日10点,该市职业高级中学出现57人集体食物中毒,其中44人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有2人因体温较高送杭州市一医院,此次食物中毒原因疑与食用三明治有关。

  19日中午开始,杭州富阳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陆续收治了几十名因发热、腹痛、腹泻等原因前来就诊的病人。据富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闻立平介绍,至19日晚6点半左右,在较短的时间内有12名学生前来就诊,至20日早上7点半,增加到20余人,收治住院9人。

  据悉,此次中毒的多数是男生,发病人员中有1人是生活老师,他们先后在19日开始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据学生反映,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曾吃过学校小店出售的一种三明治。因为这两天学校正在开运动会,许多同学都到小店买零食。这种三明治呈三角形,里面夹有鸡蛋、火腿。

  另据富阳市疾控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57名有发病症状的学生中,有50人曾食用过这种三明治;72名未发病的学生中,有8人吃过三明治。

  此次食物中毒引起了浙江省卫生系统及富阳市相关部门的重视。20日,杭州市卫生局的分管领导与杭州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赶往富阳市职高,检查、询问每个环节,对可能的暴露因素仔细查询。杭州市疾控中心还设计了一张表格,对该市职高全校50个班级进行全面调查,主要针对临床表现、食物史、饮水情况等可能的感染原因。

  目前,杭州、富阳两级疾控中心均对采集到的样品正在作进一步检测,检测结果最快要7天才能出来。富阳市疾控中心将根据检测结果与其他调查材料,综合判定引起此次事件的原因。(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学校 食物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