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汕尾发生枪击案 枪匪拒捕击中民警颈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01:10  金羊网-新快报
深夜抓捕,汕尾小巷闻枪声 王云涛/绘图 深夜抓捕,汕尾小巷闻枪声 王云涛/绘图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陈慧敏 报道 深夜“砰”的一声枪响,在汕尾市陆河河田镇吉安街响起。前天零时许,涉嫌贩卖枪支的郑某等人,被警方抓捕潜逃至该处一出租屋内,郑某开枪拒捕,致汕尾市公安局技侦支队二大队长郑少锋颈部中弹受伤,随后枪匪逃进了当地居民的地下室,等至天亮后再逃窜。枪响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实施围捕,至前天下午,郑某被抓获,缴获一支仿制六四式手枪,而本次事件中另外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警方仍在全力追捕之中。目前,受伤民警伤情稳定。

  深夜小巷响起枪声

  20日零时许,居住在河田镇吉安街的小罗刚刚返回家,在家附近,她遇见10多名男子。小罗说,她刚打开电视机,巷子里突然传来一声枪响,“我一打开门,就看见巷子右侧有一群持着冲锋枪,开着手电筒的武警冲过来,而在巷子里碰见的那些男子,便是便衣。”小罗说,受枪声、跑步声惊醒的居民,都打开门想看看发生什么事,警察说有危险,让大家把门关上。

  小罗说,看到警察追着一名男子跑,一会儿,男子就跑进了附近一名阿姨家里的地下室,但夜色朦胧,警察没看清楚,“警察以为男子溜进了旁边的房子,后来警察进去搜了,但没有找到。”不一会儿,小罗看到大批警察往附近戏院方向跑去了。

  逃犯竟藏身居民家

  天亮后,2名枪匪涉嫌贩卖枪支而被警察追捕的消息立即传开了。小罗家附近的阿姨也惊魂未定地向大家说起她惊险的遭遇:早上7点多,她在地下室发现一名枪匪,这名枪匪还用客家话对她说“阿姨开门给我出去,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然后她就打开地下室另一扇门给他出去了。

  当天上午9时许,小罗看到了疑似另一逃犯的男子从水果店走了出来,“他走得很自然,老板都傻眼了,一句话不敢说。男子走了几米远,回头看到没人,立马跑了。”小罗告诉记者,她认得该男子,就租住在巷子里,而且附近仅有一处出租屋。“他是外地人,我平时很少见到他。”

  中午时分,众多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巷口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一切无关人员出入,并挨家挨户询问。据当地居民称,直到下午警察找到子弹残骸后,才解除封锁。

  警方通报:抓捕一名枪匪 缴获仿六四手枪一支

  昨日,汕尾市公安局通报称,10月20日凌晨,广东省公安厅“6·19”案件专案组和汕尾市公安局、海丰县公安局、陆河县公安局组成追捕组,全力配合抓捕潜逃在陆河县城一出租屋的网上在逃人员郑某等人。在实施抓捕时,郑某开枪拒捕,汕尾市公安局技侦支队二大队长郑少锋(男,38岁,二级警督)颈部中弹光荣负伤。郑某等趁黑夜脱逃。

  郑少锋受伤后,省、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汕尾市、陆河县公安局在案发地周边主要交通路口设卡盘查堵截,发动群众提供线索。20日早上7时许,有群众发现嫌疑人行踪,汕尾市公安局、陆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100多名警力全力搜捕,逐步缩小包围圈,至下午3时30分许,在陆河县河田镇岳溪村一祖屋将嫌疑人郑某(男,44岁,陆丰东海镇人,涉嫌贩卖枪支)抓获,从其身上搜缴仿制六四手枪1支、子弹6发。

  目前,负伤民警伤情稳定,审讯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枪击 逃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