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女童遭碾压事件冒充肇事男子被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01:57  华商网-华商报

  “我就是肇事者……”广东佛山小悦悦被撞事件后,一名陕西籍男子赵晓毛的一句话,将他推向公众视线。记者经过3天调查,了解到了赵晓毛谎言背后的人生。昨日下午6时许,赵晓毛被莲湖警方拘留。

  引媒体关注是为找到女友

  “我就是肇事者……”近日,“小悦悦被撞事件”后,当广东警方全力缉拿肇事司机时,名叫赵晓毛的一名陕西籍男子将电话公布在网上的小悦悦的父亲打电话,声称自己是肇事者。

  20日晚,记者把赵晓毛约在莲湖区土门附近见面时,赵晓毛称,他几年前交了个比他小15岁的女朋友赵某,是商南县人。当时感情比较好,后来赵某突然不辞而别,他多方寻找没有结果。

  经本报记者调查,赵晓毛此前谈过几个女友,而最让他动心的是一个商南的姑娘赵某。赵晓毛的父亲说:“话不多,人很勤快,我们都挺喜欢的。”后来,赵某因故离开了赵晓毛。

  赵晓毛说,在网上看到广东佛山小悦悦被碾事件后,就打电话冒充肇事者。为的就是能够引起媒体关注,找到女朋友。

  20日晚,赵晓毛被警方留置。发现赵晓毛所言有诸多漏洞后,记者拨打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电话,赵晓毛承认自己撒谎一事。

  曾刀伤电视台记者被判刑

  记者在赵晓毛的家中,发现了一份一审判决书。

  这份雁塔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书上注明,赵晓毛曾因盗窃罪于2000年1月13日被广州市芳村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09年2月21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

  起诉书注明,2009年2月16日上午7时许,被告人赵晓毛从长安区韦曲站乘坐215路公交车,当车行至西北政法大学站欲对一女子行窃时,被陕西电视台记者谭卫东发现,谭卫东欲将其扭送长延堡派出所。赵晓毛拿出匕首在谭卫东左背部猛扎一刀逃窜……

  2009年2月20日,赵晓毛到雁塔公安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投案自首。2010年7月18日,赵晓毛被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六个月。

  被拘留前自称有精神病史

  赵晓毛的谎言被本报记者揭穿后,莲湖警方又和长安警方取得联系,再次证实了赵晓毛的身份。

  土门派出所认为赵晓毛的行为已妨碍公共秩序,故应处以治安拘留10日。要拘留时,他却表示,自己有精神病史,民警赶到长安区赵晓毛的老家,以及曾对赵晓毛打击处理过的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了解情况,赵晓毛村子的人都表示,他并无精神病迹象,而雁塔警方提供一份司法鉴定认定,事发时赵晓毛并无精神病。昨日下午6时许,赵晓毛被莲湖警方拘留。

  赵晓毛的家在偏僻的乡村,三间破旧的平房,屋内除了一台旧电视机外,没有任何值钱的家具。脏乱的床上凌乱地堆放着脏衣服、棉絮等杂物。

  赵父说,赵晓毛上到小学三年级就辍学了,从此在社会上游荡。仍不知情的赵父一再叮嘱记者,“我也快有一年没有见到他了,如果你们见到给他捎个信,就说我很想他,有钱没钱无所谓,只要有空回来看看就行。”本报记者 贾晨 杨小刚

  实习记者 王世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碾压 肇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