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打拐1号督办案细节披露:儿童遭多次转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01: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郝涛)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被列为公安部打拐一号督办案件日前正式告破,截至目前,专案组已经先后解救被拐儿童15名、婴儿2名,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案件相关后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视频:公安部打拐一号督办案侦破细节披露来源:CCTV新闻频道

  去年以来,遵义市连续发生多起儿童失踪被拐案件,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安部将该案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1号督办案件。

  由于嫌疑人的线索有限,案件一时无从查起。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后,转机出现了。“我们从长途客车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一名老年妇女带着小孩上客车的画面。”负责侦破此案的相关负责人称,随后民警循线追踪到了重庆,在重庆的一个超市终于查到嫌疑人的一个正面的视频画面。画面显示,这是一名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着绿色上衣,有时将孩子抱着,有时则牵着孩子。 

  警方表示,这名嫌疑人在遵义仅一人作案,而且每隔一两个月作一次案,这期间并没有其他的犯罪行为,非常不好找。民警通过多方走访确定,这名嫌疑人姓万。在不断的调查取证中,万某的犯罪网络逐渐清晰起来,万某在遵义负责拐买儿童,在重庆交给第一手人贩,然后在陕西汉中交给第二手人贩,最后由第三手人贩卖到河北、河南等地。在这过程中,如果购买人有特殊要求,再由人贩子一级一级反馈到万某那里。 

  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在陕西省、河北省、河南省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奋战,全面查清了以万某为首的拐卖犯罪团伙网络,明确了被拐儿童的去向。今年10月16日,专案组在河南省安阳市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被拐儿童行动,经过45个小时连续作战,成功解救被拐儿童11名,其中男童9名,女童2名,婴儿2名,同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截至目前,专案组已经先后解救被拐儿童15名、婴儿2名。目前这些被拐儿童将返回遵义进行DNA比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公安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