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气爆胎 作坊主受重伤 事发四季青镇 疑非法经营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4: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贺健)昨天中午12时20分许,海淀区四季青镇篱笆房村村口,一个小作坊的老板在给车辆补胎打气时,轮胎爆裂将其崩成重伤。而该作坊并没有从事轮胎修补的相关资质。

  昨天下午5时,轮胎爆裂的车仍停在篱笆房村村口。记者看到,这是一辆混凝土浇灌车,前后共有4排12个轮子,其中后面两排为双轮组合。

  发生爆裂的轮胎,是倒数第二排右面外侧的一个,已经被卸到地上。记者看到,这个直径约1.5米的轮胎上,有两道长约40厘米的裂痕。裂痕两侧的橡胶向外翻开,边缘呈锯齿状。

  记者注意到,这家小作坊并没有从事轮胎修补的营业执照,属于无资质经营的黑作坊。篱笆房村村民说,这种黑作坊在村里还有不少家,多是做汽车修理生意的。就在事发地点不远处的村口,还挂着一条横幅,写着“打击黑作坊”等字样。

  ●目击者回忆

  打气时未留意压力表

  修车店员工告诉记者,被轮胎崩伤的是49岁的老板刘先生,在此从事轮胎修补生意已有两三年。

  平时他只负责指挥,昨天中午却亲自“上阵”作业。刘先生将气瓶连接到轮胎上打气时,并未留意压力表上的指针变化,而是凑到轮胎旁,仔细查看上面有无破损痕迹。

  突然,眼前的轮胎爆裂。一声巨响后,他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急救人员到场后,发现刘先生右眼眉骨上方有一道伤口正在流血,检查发现其还有心跳,便赶紧送往医院治疗。

  ●最新进展

  伤者头部重伤苏醒希望渺茫

  昨天下午6时,记者在武警总医院急诊室看到了重伤的刘先生。此时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头上缠着一圈绷带,嘴里插着呼吸机的管子。

  据急诊室的马大夫介绍,刘先生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心跳,经过抢救目前只能靠外部设备和药物维持生命,还没有苏醒的迹象。

  马大夫说,轮胎爆裂时产生的高压气体,导致刘先生头部严重受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该医院得知,由于伤者已无治疗希望,家人已经将其接出医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