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常委会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等多部法律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兵役法修正案草案、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精神卫生法草案、居民身份证法修正案草案、关于检查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等。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45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彦林作的关于兵役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锡荣作的关于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明作了关于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作了关于清洁生产促进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卫生部部长陈竺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精神卫生法草案的说明。陈竺说明了精神卫生法草案形成的过程和总体思路,以及诊断和住院治疗、精神障碍的预防和康复、精神障碍的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制度等具体内容。

  会议听取了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居民身份证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他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居民身份证的防伪功能,夯实社会管理的人口信息基础,需要尽快结束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用的局面,在第二代身份证的登记项目中加入指纹信息并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同时,需要完善人民警察依法查验居民身份证的规定。

  受国务院委托,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就关于加强反恐怖工作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中恐怖活动、恐怖活动组织、恐怖活动人员定义,反恐怖工作领导机构和有关组织力量,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名单认定,涉恐资产冻结等问题作了说明。

  2011年7月至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再次对劳动合同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代表执法检查组报告了检查情况。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忠、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分别作了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任免案等。(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