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延安县级公立医院将实行全额拨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25日电 (记者 段博)陕西延安市属13个区县的县级公立医院将全部实行财政全额预算。年底前,各医院临床用药实行县级统一采购和零差率销售,将老百姓的看病费用降到最低。

  记者从25日召开的延安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后,县区政府要集中财力办好县级综合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发挥好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各县区的这三所医院将全部实行财政全额预算,医院基本建设、大型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员工资、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运行费用及政策性亏损,由县级财政全额负担。对县级公立医院历史债务打包,由县财政逐年消化。

  据了解,公立医院改革后,延安市内县级医院将推行全员聘用制,建设以工作质量和数量、群众满意度为主的考核和绩效工资制度,改变以处方金额提成为处方数量提成,让“大处方”没有市场。年底前,全市县级公立医院临床用药全部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取消过去政策允许的15%的药品加价,实行零差价销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公立医院 全额拨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