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遭韩国扣押渔船及船员缴付罚款后被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0月25日电 (记者姬新龙) 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馆25日说,韩国警方已于当天释放了日前扣押的两艘中国渔船及船员。但由于天气原因,中国渔船将于26日离开韩国木浦港回国。

视频:外交部称被韩扣押中国渔船缴纳罚款后回国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光州总领事馆方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3艘中国山东籍的渔船22日在韩国专属经济区内无证捕捞,遭到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警员的查处。一艘渔船在交纳罚款后当场获释,另外两艘渔船被扣押带至全罗南道木浦港。在船方缴付罚款后,韩国警方25日释放了这两艘渔船和20名船员。

  光州总领事馆说,事件发生以来,总领事馆和中国大使馆方面一直与韩方进行交涉,要求韩方文明执法、全力救治受伤船员并善待被扣中国船员,并及时与中国船员取得了联系。这两艘渔船原计划25日离开木浦港,但由于当天天气恶劣、风大浪高,渔船未能如期离港。等到26日天气条件好转,渔船将离开木浦港,在韩方引导下前往公海。除一名头部受伤的中国船员仍需继续在木浦接受治疗外,其余19名船员将同船返回中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中国 渔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