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春贤:新疆民生项目将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 (记者 孙亭文 朱景朝)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26日表示,“2011年民生建设年”中22类80项重点民生工程等已全面启动,“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开向社会和人民群众作出的所有承诺,都将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兑现”。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26日在此间开幕。张春贤称,“十一五”末,新疆生产总值达到5437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10.6%;全口径财政收入1191亿元,年均增长24.6%,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01亿元,年均增长22.7%。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新举措。特别是2010年以来,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天然气利民等工程,提高400万各类人员工资收入和生活补贴水平,2.2万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赴中国内地对口支援省市培养,27座牧区小水库等。

  张春贤表示,“十一五”末,新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3644元和4643元,年均增长11.3%和13.3%。新疆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比例大幅提高,仅2010年就占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71%。就业再就业工作有较大进展,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基本建立。

  “十一五”期间,新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045亿元,是“十五”时期的2.4倍。那拉提、喀纳斯、哈密、吐鲁番、博乐等民用运输机场;精伊霍铁路、奎屯至北屯铁路、乌准铁路乌北至准东北段、喀和铁路;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天山电力玛纳斯电厂、神华米东煤矸石热电厂、伊犁河百万千瓦水电基地等一大批水利、交通、通信、能源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

  依托拥有众多通往中亚国家的口岸,具备独特地缘优势的新疆,“十一五”期间,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760亿美元,比“十五”时期增长2.3倍。前身为已举办十九届的乌洽会的中国—亚欧博览会也于2011年9月成功举办。(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民生 财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