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中国拯救欧洲问题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郝亚琳、曹欣阳)中国外交部(微博)副部长傅莹28日表示,欧洲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自身实力还是很强的,欧洲一些企业的经营状况也很良好,所以欧洲不是没有能力救自己,中国拯救欧洲的问题并不成立。

  傅莹是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在吹风会上,傅莹与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张涛一起介绍了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奥地利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的有关情况。

  傅莹说,全世界都希望欧洲能够恢复,找到救自己的办法。从最近的讨论可以看出,欧洲和欧盟的领导人已经很清楚问题出在哪儿、应该做什么,也很清楚怎样做。现在的问题是,从哪里入手,资金从何而来。

  她认为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和欧元区峰会让世界看到了希望,市场反应也很积极。“这就说明欧洲是在解决问题的道路上向前进的。中国非常希望欧洲能够恢复,也希望它经过这样一个艰苦的过程,不仅是恢复,而且是路走得更好,步子迈的更稳,并且克服欧盟一些机构在行政过程中一些内在的缺陷。”

  傅莹表示,她希望中欧双方通过克服这个危机,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能得到增强,相互合作能得到深化,使危机最后成为大家前进的好机会。她也希望双方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实事求是、客观地相互认识,使长期解决不了的中欧之间的一些困难问题逐渐得到解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傅莹 欧债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