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八毛钱患儿父亲向医院道歉 承认无知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1:30  金羊网-新快报

  承认专业知识不足,昨向深圳市儿童医院发致歉信

  新快报讯 记者 戴晓晓 见习记者 郑雁虹 报道 此前,新快报报道了网传“八毛钱治好十万元病”的患儿小强(化名)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诊治(详见新快报10月21日A33版)。昨日,新快报记者从同济医院获悉,深圳患儿小强,昨日已康复出院。患儿出院时,其父亲委托同济医院向社会公布了他的一封感谢及致歉信,信中感谢同济医院治好了孩子的病,同时也向深圳儿童医院道歉。

  据了解,小强本月11日来到同济医院就诊时,出现精神反应较差、贫血、营养不良、腹部明显膨隆等症状。同济医院儿外科最终将其确诊为“先天性巨结肠症”,并于10月19日对小强实行巨结肠根治术。经过一系列的治疗,患儿小强已于昨日痊愈出院。

  而此前,对深圳市儿童医院诊治表示不满的小强父亲,在孩子出院的同时,则向社会公布了一封致歉信,向深圳市儿童医院作出了道歉。信中提到,“因我对专业知识的无知及一时冲动,使深圳市儿童医院受社会舆论的冲击,因而承受巨大的压力,在此我真诚地向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全体医生护士道歉!”他表示,深圳市儿童医院当初对小强病情的诊断是正确的,向医院深表歉意。

  对于小强父亲的道歉,深圳市儿童医院回应称,小强父亲爱子心切及由于孩子生病的焦急心情,医院非常理解,并呼吁社会给予家长充分的理解和宽容,不要过多地打扰他们,让孩子在安静的环境下安心养病,早日康复。

  一直对此事都予以关注的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其名为“医生哥波子”的微博上发表博文称,先天性巨结肠患儿经过病理诊断与术前诊断百分百相符。他表示,“坚信‘八毛门’不会因此而关,必定继续演绎一出出情节各异的‘新篇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