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渝铁路施工车辆翻车现场随处可见血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0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0月30日电 (记者 冯志军 丁思)29日傍晚,中新社记者赶赴位于甘肃临洮县漫洼乡境内兰渝铁路黑山隧道吕家滩斜井外。此时,距离事故发生近10个小时,视频:兰渝铁路隧道翻车致24人死 现场斑斑血迹来源:CCTV新闻频道斜井外被两道警戒线封锁,有数名警察执勤,现场显得很安静,待身份被审核后,记者被允许进入隧道。

  沿着全长1305米、坡度9.9%的吕家滩斜井一路向下,不时会遇到坑洼与积水,使得行走艰难,至斜井尽头,眼前是两条左右分叉的隧道,左侧隧道拐角处的墙壁上有从上至下剧烈刮擦后留下的半弧形印痕,地上散落着数截断裂的电缆,一辆几乎报废的单排小型货运车侧躺于此,借着右侧隧道壁上昏暗的灯光,能看到散落满地的汽车零件。

  此时的现场,仅有保险公司两名处理善后理赔事宜的工作人员忙着拍照、记录数据。记者跟随他们绕货车一周,在相机闪光灯瞬间的光亮中,地上随处可见斑斑血迹,还有汽油味与血腥味迎面扑来。

  两名工作人员在勘查完现场后向记者说,“事故货车从斜井冲下并无一点刹车痕迹,因此判断刹车失灵后,货车头部冲撞至斜井底部左侧隧道壁,腾空侧翻,才酿成惨祸。”

  “正常情况下,隧道工人在进入隧道时,应有专门运送施工人员的车辆,用着这种单排农用小货车载人下井的情况极不合理,也并不多见。”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车应是用来载物,载人本不合理,故不存在超载与否之说。同时,通过对事故货车甘J•A1578车牌分析,该车是去年才投入运行的“新车”。

  定西市交警总队提供的资料显示,肇事车辆是一辆江淮HFC1045轻型普通货车,核定载人2人。

  29日晚,经医院证实,兰渝铁路定西“10·29”事故又新增一名死亡人员。至此,这次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4人。目前其余4名伤员病情稳定。(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兰渝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