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次交会对接方案:明年发射两架神舟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0:00  中国新闻网
10月26日,执行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八号飞船、长征二号F遥八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塔架,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丁述成 马威武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记者 张晓祺 摄   10月26日,执行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八号飞船、长征二号F遥八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塔架,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丁述成 马威武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记者 张晓祺 摄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今日公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方案,方案明确了后续飞行任务安排,将于2012年发射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飞船,再进行两次交会对接。

  根据交会对接任务计划安排,将于2012年发射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飞船,再进行两次交会对接。其中神舟九号飞船是否载人,将根据神舟八号飞行任务评估情况决策,神舟十号飞船执行载人飞行。

  通过上述飞行任务,突破和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将使中国载人航天技术水平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中国 神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