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春贤当选新疆自治区第八届党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天山网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31日上午举行,张春贤当选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努尔·白克力(维吾尔族)、车俊、韩勇为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

  张春贤代表自治区党委第八届委员会讲话时指出,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履职于新疆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这是一幅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信任与希望的历史重担。从现在起,这副重担已经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一班人的肩上。

  张春贤表示,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肩负起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敢于面对复杂形势,敢于面对各种矛盾和困难,敢于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责无旁贷、全心全意地办好新疆的事情。

  张春贤简历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兼)。

  1953年5月生,河南禹州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机械制造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大学普通班毕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

  曾任机械部(机电部)第十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监察部驻机电部监察局副局长,中国包装和食品机械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云南省省长助理。1997年12月任交通部党组成员,1998年4月任交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2年9月任交通部党组书记,同年10月任交通部部长。2005年12月任中共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006年1月在湖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6年11月13日,在中共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委书记 。2008年1月24日,在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0年4月,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同年5月,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2011年7月,当选为新疆军区第十一届党委第一书记。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2007年10月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2006年4月,国际道路联盟特授予交通部原部长张春贤“2006年年度人物奖”,以彰颂他在引领发展中国公路网络及其国际连接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资料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