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总统为胡锦涛访奥举行欢迎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31日电 10月31日上午,维也纳碧空如洗,艳阳高照。总统府内广场,长长的红地毯一字铺开,中奥两国国旗在微风中飘扬。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在这里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

  从8时30分起,人们陆续进入广场。摄影、摄像记者在抢占有利的拍摄位置;仪仗队、军乐队在进行最后的演练;菲舍尔总统和夫人也提前来到广场迎候。

  9时40分,胡锦涛主席的车队在警车、摩托车的开道护卫下进入广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下车处,受到菲舍尔和夫人的迎接。中奥两国元首和夫人亲切握手,热情交谈。

  欢迎仪式开始,军乐队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奥地利国歌。在菲舍尔陪同下,胡锦涛检阅仪仗队。行至军旗处,胡锦涛转身向军旗点头致意,之后继续检阅。

  欢迎仪式结束。当天上午胡锦涛和菲舍尔举行会谈,就加强中奥全面合作和双方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胡锦涛此次访问,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2年后再次访问奥地利。舆论认为,这次访问必将推动中奥友好合作关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