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超六成新生代农民工子女留守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1日电(记者 袁军宝)记者近日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目前山东省“80后”新生代农民工数量已经达到1310.4万人。在有子女的新生代农民工中,62.9%选择把子女留在老家,农村儿童留守率较高。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相对于上一代农民工,新生代农民工初次外出打工的年龄更小。调查显示,山东农民工初次外出打工的年龄平均为25.6岁,其中,新生代农民工初次外出打工的年龄平均为19.8岁,而上一代农民工初次外出打工的年龄平均为33.7岁。

  由于外出打工时间较早,新生代农民工婚恋之后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社会问题。大部分新生代农民工群体要在外出务工期间解决从恋爱、结婚、生育到子女上学等一系列人生重要问题。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伯平说,新生代农民工夫妻一起外出的比例明显要比老一代农民工高,从而形成了大批农村留守儿童,这些孩子很难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留守 农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