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福泉爆炸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日电 (记者李忠将、李劲峰) 11月1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马场坪收费站附近,两辆运送炸药车辆在一汽修厂检修时发生爆炸。受爆炸冲击波影响,周边部分房屋玻璃震碎,房屋受损。目前事故已导致7人死亡,25人重伤,200余人受轻微伤。

  接到报告后,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和安排,要求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省安全监管局等部门会同黔南州、福泉市抓紧妥善处置,查明爆炸原因,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贵州省省长赵克志等领导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和善后救治等各项工作。

  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爆炸导致周边多栋房屋受损或倒塌,近百名消防官兵带着生命探测仪,在事故地点搜寻坍塌建筑物内是否存在被困人员,警察在现场维护秩序。

  贵州省卫生厅迅速组织省、州医院,派遣医疗队和救护车支援福泉市。在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指挥施救的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朱征明说,事故发生后,医疗系统紧急组织了51台救护车、180多名医护人员在现场施救,重伤者被转送至黔南州医院和贵州省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在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医院急诊科和外科病房均接收了不少在爆炸中受伤的人员。躺在医院住院部外科病房走廊的40岁妇女龙礼凤在爆炸发生前,正在距事故地点附近一家加油站内卖食品。她说,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脑袋和腿均被飞来的物体划伤,当时就疼晕过去了。后来,她被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头上缝了4针。

  目前,处置及调查工作正在进行,社会秩序稳定,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原因调查和善后等相关工作正在展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福泉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