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结束对奥地利访问赴法国出席G20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夫妇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的乌尔班家庭农庄参观,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夫妇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的乌尔班家庭农庄参观,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网萨尔茨堡11月2日电 (记者 张朔) 在圆满结束对奥地利的首次国事访问之后,当地时间2日上午9时3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乘专机从萨尔茨堡启程前往法国,出席在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

  胡锦涛此次对奥地利的访问,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2年再次到访,受到奥方高度关注。从首都维也纳到风光如画的萨尔茨堡,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夫妇全程陪同。2日上午,菲舍尔夫妇还专程到萨尔茨堡机场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送行。

  经过近两小时航程,胡锦涛一行将于2日上午11点多抵达法国东南部城市尼斯,并随即乘车赶往27公里之外的地中海滨海城市、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举办地戛纳。

  本次峰会以“新世界、新思维”为主题,主要日程可概括为两场工作午宴、一场工作晚宴、五个阶段会议。胡锦涛将出席上述活动,并在会议间隙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双边会见。

  具体而言,3日,与会各方领导人将在第一场工作午宴上,讨论全球经济形势、戛纳峰会行动计划(即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会议上,分别讨论戛纳峰会行动计划、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和发展、贸易问题;在工作晚宴上,讨论全球治理。

  4日,与会领导人将在第三阶段、第四阶段和第五阶段会议上,分别讨论金融监管、粮食和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气候变化问题,以及就业和劳工等社会问题、反腐败问题。作为峰会“收官之作”的第二场工作午宴,议程则设置为通过峰会成果文件、讨论2012年峰会优先事项。

  中方表示,希望戛纳峰会着力于以下四个重点:加强二十国集团成员的团结和合作,聚焦国际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和紧迫问题,继续坚定不移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继续关注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中方提出,峰会应妥善应对发达国家主权债务危机、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全球通胀压力上升等挑战。

  二十国集团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最初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机制,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升格为领导人峰会。2009年9月举行的匹兹堡峰会将G20确定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

  G20最大的特点,是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构成了兼顾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不同地域利益平衡。G20成员国人口占全球的2/3,国土面积占全球的60%,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

  胡锦涛应邀出席了G20历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本次欧洲之行前三天,胡锦涛应约同戛纳峰会东道主、法国总统萨科齐通电话。

  胡锦涛强调,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通过戛纳峰会向国际社会传递“保增长、促稳定”的强力信号,继续推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最重要的是确保强劲增长。中方愿同各成员国一道,推动本次峰会开成一个团结、成功、共赢的会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胡锦涛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