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抵达法国出席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尼斯11月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抵达法国,出席于11月3日至4日在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奥地利的国事访问后,从奥地利萨尔茨堡乘专机抵达法国尼斯的。抵达尼斯机场后,胡锦涛乘车前往戛纳。

  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将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大宗商品价格、全球治理、贸易、发展和金融监管等问题。

  10月27日,胡锦涛应约同法国总统萨科齐通电话时,双方就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交换了意见。胡锦涛强调,二十国集团已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通过戛纳峰会向国际社会传递“保增长、促稳定”的强力信号,继续推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最重要的是确保强劲增长。中方愿意同各成员国一道,推动本次峰会开成一个团结、成功、共赢的会议。

  萨科齐表示,希望各方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上共同采取措施,确保世界经济增长。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机制,为推动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峰会。之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至第五次峰会先后在英国伦敦、美国匹兹堡、加拿大多伦多、韩国首尔举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