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呼吁G20峰会各方实现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8:38  新华网
11月2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11月2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11月2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11月2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11月2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11月2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法国戛纳11月2日电(记者 刘东凯 陈鹤高) 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在戛纳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相关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首先感谢萨科齐总统和法方为中方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所作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这是今年以来我们第三次会晤,每次会晤我们都就双边关系、世界经济形势、二十国集团有关事务及重大国际问题深入坦诚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国际社会对戛纳峰会十分期待。中方积极支持法方办好峰会,希望二十国集团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通过峰会向国际社会传递保增长、促稳定的明确信号。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戛纳峰会开成一个团结、合作、共赢的会议。

  萨科齐表示,法方对中方为筹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所作努力表示赞赏,愿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胡锦涛表示,欧洲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没有欧洲经济复苏就没有全球经济复苏,没有欧洲经济发展世界经济就会受到影响。日前欧盟制定的解决欧洲债务问题的一揽子方案,体现了欧盟对解决欧洲债务问题的决心和意志。希望该计划的落实有利于解决欧洲面临的困难,有利于欧洲经济恢复和发展。解决欧洲债务问题主要还是要靠欧洲。我们相信欧洲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债务问题。中国一直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我们一直支持欧洲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实现经济复苏作出的努力。我们希望欧洲好,重视发展中法关系、中欧关系。

  萨科齐表示,欧洲承诺解决债务危机,愿为此作出自身努力,并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法方重视中方作用,赞赏中方对重大国际问题的关注,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和磋商。

  王岐山、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上述活动。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