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地震已致逾14万人受灾危房鉴定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3日电(朱景朝)记者3日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获悉,发生在1日的伊犁地震已经波及8县市,经排查、核实,受灾群众已超过14万人,倒塌房屋2453间,损坏房屋63558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5750.6万元。

  据了解, 11月1日8时21分,巩留县、伊宁县交界处发生里氏6.0级地震,随后又发生了15次余震,其中最大的震级为里氏4.6级。地震共造成巩留县、伊宁县、新源县、尼勒克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特克斯县、昭苏县和伊宁市8个县市受灾,截止3日9时,经逐户排查和核实统计,地震已造成144845人受灾。

  伊犁州党委外宣办副主任王成才称,2日,新疆区党委常委、新疆区政府副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抵达受灾最严重的巩留县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并召开现场会,传达新疆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的对救灾工作的要求:确保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有房住。

  据了解,张春贤要求要进一步核实灾情,不能漏一户、漏一人,要防止余震造成伤亡的发生。自治区专家指导小组要会同地方各方面力量,加快对受灾房屋的鉴定,特别是医院和学校,经过鉴定,在确实安全的前提下,可允许学校复课、医院就诊、群众返回。

  据悉,新疆区政府已经派出10名专家赶赴伊犁首先对学校、医院组织鉴定,以避免危房伤及学生和群众。

  截止记者发稿时,伊犁地震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新疆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